close

常是這樣的。

很多小孩剛出生,就被爸媽抱去排八字,算命盤,幾歲時會發生什麼事情。彷彿可以見到蘸滿墨汁的毛筆一揮,在紅紙上寫就小娃兒的一生。現在應該E化了,我想日後可能是光碟一片吧。「無災無難到公卿」的人生,說來簡單,倒也是很大的願望啊。咱們有紫微斗數,西方人也有星座命盤啊,拜網路方便所賜,幾年前就把自己整個西洋占星命盤排出來看過,看得一愣一愣的。

有人說,星座是一種自我實現的預言,當你越相信它,就會越往它所言的方向發展。排命盤的意外結果,發現我一堆行星都和太陽一樣在牡羊座。這個在神話中載王子公主過河後,還把全身的羊毛貢獻出來的動物;是黃道十二宮的起點。

據說很衝動、孩子氣、單純,還有就是,很有勇氣。

「冇怪」,若是老阿嬤聽到應會這麼說。

「妳都不怕會......嗎?」

我怕什麼呢?

讓我想想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c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