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圖說:cubicle的外牆,這海報,讓我特地去買巴黎我愛你的預售票,果然好看,而且常吸引洽公的人駐足。另一張則是來不及看到的Pina Bausch,同事戲稱為「熱情『媽祖腳』」。

開始整理辦公桌了,所以留下它最後的原貌。真的整理起來,才發現有些東西看似無用,卻又捨不得丟掉。姑且說它們的價值,就代表了我在這裡的回憶吧......



圖說:辦公桌最右側,像聚寶盆一樣,清了又長出來,清了又多的文件盤。用惡勢力要來的貝爾先生海報準備帶回家珍藏。同事看完的《東京鐵塔》被我丟在一角,還在猶豫該不該帶回家。外租辦法修訂,手上最後的大案子(應該是吧)開會記錄、提案堆了滿滿一桌......還有以為買了供在辦公桌上就可以保平安的維他命們,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地吃著......

有道是辦公室必備良藥:胃藥、行軍散、普拿疼。



圖說:往左移30度,永遠忙不停的電話分機。隔版上、玻璃墊下是我蒐羅而來的明信片,電影的,阿米出國寄給我的。蘇黎世芭蕾舞團的《郭德堡變奏曲》、ROSAS的《RAIN》,黑盒子講座音樂會的布宜諾斯愛利斯,還有倫敦。還有還有,歐丁劇團的《Andersen's Dream》 ......

電腦桌面是倫敦地圖一小角,有著王小姐要去的City,以及Goldsmiths。



圖說:大海杯是出差去新加坡時買回來的產品,15塊SGD。螢幕旁的MEMO夾上是好朋友們寫給我的鼓勵話語,還有收到的耶誕節卡片。人蔘茶到底喝了幾包也忘了。平老闆離開時送的糖果小禮物,一直捨不得打開來吃。另一個蒐集物是磁鐵,YAME飛夏威夷時帶回來的、劉店去芬蘭、還有濱海大榴槤我自己買的。

牆上吸著每月固定更新一張的電話分機表,而我居然留著從2004年開始,每個月更新的不同版本,從中可以看出人事的變遷......

啊,這時候就想起張懸的歌:「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,我最喜歡你。」

就這樣蝸居(?)在這個半坪大的空間裡一年,東西只有越來越多而不見減少,如同我的白髮。我是一隻小小的寄居蟹,只有在殼裡才會感到舒服。當我開始收拾明信片們,居然覺得空空的隔版,好沒安全感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c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